•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华州公安强化业务培训 练就过硬本领(组图)

时间:2020-06-01 16:31 来源:平安华州

为全面提升民警执法能力水平,充分展示新时代华州公安新风采,树立队伍新形象,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华州派出所按照全警法律练兵工作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化实战训练,紧扣在"在办案中学、在办案中练、在办案中做"的方式,全方位多举措开展法律练兵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执法民警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能力水平。

线上线下联动,加强法律学习。结合当前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华州派出所利用周会时间开展"法律微课堂"专题培训会。吴明所长围绕日常执法中适用的法律法规、执法实践中常出现的问题环节、办案规范化流程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以案析法、以法析理,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为避免"工学矛盾",华州派出所创新学习机制,执法民辅警有效利用工作之余碎片化时间,依托"题答答"线上答题考试平台进行自主学习,及时掌握自身知识薄弱点并进行重复强化学习,扩大全警法律知识储备,提升练兵质效。

华州公安强化业务培训 练就过硬本领(组图)
华州公安强化业务培训 练就过硬本领(组图)

随堂测验,巩固学习成果。华州派出所在"法律微课堂"的基础上延伸出"法律微考堂"。以随堂测、线上测等考核方式,对当堂所学法律知识进行精准考核,找短板、补重点,对民警在考试中存在的法律知识薄弱环节,进行再学习,及时巩固学习成果,确保法律练兵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法律微考堂"不仅是对全体执法民警学习成果的有效检验,也是全面推进法律大练兵的"加压器",抓好业务学习,提升执法本领,不断掀起法律练兵新高潮。

华州公安强化业务培训 练就过硬本领(组图)
华州公安强化业务培训 练就过硬本领(组图)

交流研讨,提升执法质效。定期组织交流点评案件,并对办理各类案件中出现的疑案复杂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沟通研讨,对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尤其对如何预防问题发生进行重点探讨。参会民警建言献策,畅所欲言,积极发表个人意见和看法,通过讨论达成共识,对今后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案件办理明确了新思路。

华州公安强化业务培训 练就过硬本领(组图)

通过"讲、学、练、考",进一步提升了全警法律素养、应急处置能力,及时解决了民警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办案民警对依法办案有了更深认识,切实增强了全警实战本领,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