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华州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组图)

时间:2020-07-17 16:49 作者: 通讯员 李婧茹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婧茹)2020年7月17日,渭南市华州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王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王西峰,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周家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区办主任孙跃民,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霞,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局长师正利,区检察院检察长雷永强等参加会议。

会上,王西峰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依法治国的相关篇目;孙跃民传达了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4月8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和渭南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委员会听取了各协调小组组长及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就各自领域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了《中共渭南市华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各镇(街道)、各部门及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就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向委员会述职,王海峰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渭南市华州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职责目标责任书》。

王海峰就全面依法治区2019年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并部署推进了2020年全面依法治区重点工作。王海峰同志充分肯定了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19年度的工作情况,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有力举措,认真解决,全力推动依法治区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王海峰强调,今年是“七五”普法工作的终期验收之年,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七五”普法验收工作的领导和部署,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同时,渭南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区政府要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积极开展示范创建工作,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努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王海峰要求,在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依法治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行。二是要规范行政执法,推进公正司法,推进普法守法,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执法、司法和守法普法等重要环节,组织精干力量,强化工作措施,牢牢把握目标方向,加强依法履职,进一步提升依法治区工作质量和成效;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3个协调小组的组长、副组长是协调抓落实的主体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责任,加强与委员会及办公室的联络沟通,把各自领域的每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王西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依法治国的相关篇目

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周家斌提请委员会审议《中共渭南市华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要点》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区办主任孙跃民汇报司法协调小组工作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霞汇报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

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