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州公安强化政治练兵筑牢信仰之基

时间:2020-06-11 15:34 来源:平安华州

自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坚持政治建警,强化党建引领,始终把政治练兵摆在首要位置,从练兵形式、练兵内容、练兵方向等方面出发,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强化全警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养成,引导全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

领导干部带头学。"练兵先练长",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坚持领学引练,带头学、带头讲,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每月的政治理论学习要点,利用周例会、政治大讲堂,分别由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轮流为支部党员民辅警讲授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创新形式、力求实效,促使民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为全警忠诚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主题教育思考学。一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民辅警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了解老一辈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历程,回顾党的初心,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做到"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常态化,把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学习心得等固化为主题党课日常课程,引导全警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做党和人民的和忠诚卫士。

点面结合全局学。有效整合各警种资源和力量,形成"党委领导负责、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的工作机制,拧成一股绳,通过华州公安大讲堂、公安夜校开展思政大讲堂,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针对先进集体或个人加大表彰力度,大力挖掘、培树政治练兵中思想素质过硬的典型,以奖励带动练兵,以先进带活全局。

反面案例警示学。充分应用冯振东典型反面事迹,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按照"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积极稳妥、务求实效"的总要求,从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中剖析原因,查找风险漏洞,全面整改问题,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