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警惕!另类毒品,悄悄袭来

时间:2020-06-28 16:17 来源:经开分局

前段时间《破冰行动》很火,看了剧中缉毒警和毒贩展开的生死较量,实在让人揪心。而剧中的情节,其实都真实发生过。我们都以为毒品离我们的生活很远,其实并不是。毒品,一直在悄悄危害着所有人。

为了迷惑消费者,毒贩们不断地翻新毒品花样,把毒品包装成了各种生活消费品。

可乐:看似跟普通可乐没区别,喝完就会产生幻觉,全身高热发狂,比冰毒的危害更大,也比冰毒贵10倍。

曲奇饼干:外表看着和普通的曲奇饼干完全没有差别,但是一打开包装就有刺鼻的异味。这种饼干,含有大麻成分。一片售价高达50元,身价是普通饼干的十倍甚至更高。

奶茶:和平常买的奶茶一样,味道甚至都喝不出来差别,这种毒品更难分辨。这是一种混合型毒品,多是冰毒和K粉混合制作而成的,使用后让人极度亢奋,会出现幻觉。非常容易上瘾,而且难以察觉。

神仙水:和奶茶一样,喝不出来异味,毒贩还把它包装得非常高级神秘,诱人上当。这是一种多重毒品的混合物,是新晋的富人毒品、网红毒品。神仙水还有一些其它名字,比如美人水、法拉利水,价格高昂,毒性非常大,相当容易上瘾,非常危险。

跳跳糖:你以为是小时候吃的跳跳糖?实际上是一种毒品,需要冲饮。

彩虹烟:外形和普通香烟很类似,成分不明,虚标乱标。新晋的网红毒品,吸食后会产生色彩斑斓的烟雾,还带有香气。成瘾性巨大,很危险。别人在夜店递给你的烟,千万不要抽哦。

巧克力:毒贩会告诉你,这是吃了能让你感到快乐的巧克力,实际上就是毒品。包装简陋,由大麻熬制的油制作而成的毒巧克力。

除了这些,毒品还有各种各样的形式和面孔。而这些高价毒品的消费主力,是青少年。犯罪分子瞄准了青少年,把这些隐藏在食物里的毒品,用各种诱人的名头,悄悄地投放在了他们身体里。

青少年群体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成为最容易受到这类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大人孩子,都要保护好自己。为了生命健康,请你一定要做到以下6点:

1、不要接受陌生人给你的饮料。在酒吧、KTV等陌生场所,离开视线的饮品都不要再次饮用;

2、不接受陌生人、可疑人士提供的食物等;

3、尽量不去毒品高频出现的酒吧、夜店、KTV等场所;

4、不和一些陌生的、奇奇怪怪的人做朋友,和熟悉、可靠的朋友一起也要保持警惕,避免杀熟;

5、对身边亲朋好友进行毒品预防教育;

6、发现有人吸毒、贩毒,不要声张,私下报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