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检察:开展“党的生日话职责——我与检察公益诉讼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3 16:35 作者: 孙清锋 刘菲 来源:华州检察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检察公益诉讼试点开始5周年、全面推开3周年的特殊时刻。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认知度,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7月2日,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组织开展以“党的生日话职责——我与检察公益诉讼共成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在文化广场多媒体播放检察公益诉讼宣传片、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现场宣讲等多种方式,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以及目前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公益诉讼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向群众公布我院受理公益诉讼线索的举报方式,鼓励群众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渠道,提高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社会关注度、知晓率。

华州检察院将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在当好“公益卫士”的同时做好“普法先锋”,进一步加深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了解,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扩大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