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华州公安用好"三字经"练就"真功夫"(组图)

时间:2020-06-30 08:29 来源:平安华州

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坚持政治思想过硬,聚焦业务素质提升,强化实战实效,积极探索练兵方法,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严抓实抓细练兵,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

"忠"字为先,确保思想武器到位。分局始终把政治练兵放在首要位置,牢记"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以理论教育凝聚思想共识。按照"党委带头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主学习"的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进行重点学习、深入研讨、交流发言,确保学真读懂、学深悟透。以警示教育敲响廉政警钟。分局组织全体党员民警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纪律准则》等内容,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警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示警,通过反面典型警示广大民警树立廉洁意识,筑牢忠诚担当。

【全警大练兵之七十六】华州公安用好"三字经"练就"真功夫"

【全警大练兵之七十六】华州公安用好"三字经"练就"真功夫"
【全警大练兵之七十六】华州公安用好"三字经"练就"真功夫"

"好"字为上,确保练兵高质量发展。自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华州分局根据上级部署安排,制定了《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2020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依据方案实施练兵活动。做好"计划表"。分局各警种、各部门紧密围绕大练兵实施方案,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立足岗位实际、岗位特点和岗位需要,细化练兵内容,确保每日工作有计划,每月工作有总结。针对不同警种做到精准练兵,分局巡特警大队结合岗位特点开展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急救知识专题培训;出入境开展"智慧型"窗口服务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操作培训;禁毒大队开展新型毒品认识和特点学习等有针对性地细化练兵项目,科学设计,精准施训。建好"教官团"。为确保全警实战大练兵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民警教育训练工作的水平和效益,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大提升,分局建立由各岗位优秀骨干警力组成的42名基层所队教官团队。小教官针对本单位实际,合理制订训练计划,对不同警种、不同年龄阶段做出不同的训练要求和标准,通过理论讲解、动作示范、随堂考核等训练方式,努力让全警切实提升自身综合实力。

【全警大练兵之七十六】华州公安用好"三字经"练就"真功夫"

【全警大练兵之七十六】华州公安用好"三字经"练就"真功夫"

"实"字为本,确保练兵不走过场。为统筹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根据"双达标"活动要求,分局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将全警实战大练兵引向深入、推向高潮。讲求实效。分局围绕"双达标"活动,按照"日学、周考、月评"的要求,采取反复强化学习的方式,每周通过网上随机组卷考试和现场随机抽查笔试的形式组织全警学习考试,使基础理论考核常态化,确保"全员学习、全员参考、全员过关"。突出实战。坚持实用实战实效,练战术提本领,推进大练兵与实战紧密融合,确保民警警务技能练精练实。各部门认真制订训练任务清单,抓好各项落实工作,所队小教官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点带面促使民警熟练掌握警务实战各项技能操作。同时分局练兵办制作了警务实战技能视频教学片,民警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灵活安排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大力促进了警务实战学习的实效性、灵活性、实用性,不断提高民警警务实战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随时"拉得出、追得上、打得赢"。

【全警大练兵之七十六】华州公安用好"三字经"练就"真功夫"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