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组图)

时间:2020-07-19 08:58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按照渭南市委第一巡察组安排部署,7月17日上午,华州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华州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焦博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石艺军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杜碧辉就做好巡察联动工作作了强调,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焦博指出,此次对区人民法院党组开展巡察,是市委第一巡察组会同区委第一巡察组开展的市县“对口式”巡察联动工作,是对区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将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围绕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工作,希望区人民法院党组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市委、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石艺军要求,巡察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紧盯法院党组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用好巡察“利剑”,坚持问题向导,突出“三个聚焦”,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监督作用。区人民法院党组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自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特别是“一把手”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各负其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加强对接服务,积极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杜碧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依规依纪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这次对全市法院系统开展市县“对口式”联动巡察工作,要充分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通过纵向印证和横向分析,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法院系统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和其他重大突出问题,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琴表示,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这次巡察作为院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情况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全院审判执行工作的一次“全面审视”。要牢固树立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全方位做好资料备查,确保巡察组充分了解真实情况。要坚持对标对表,凡是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诚恳接受,全面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主体、明确完成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平安华州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据悉,巡察组开展为期35天的市县“对口式”巡察联动工作。巡察期间(7月17日--8月23日)分别设置市县两级信访举报途径,华州区委第一巡察组举报电话:0913-4729023,举报电子邮箱:wnhzd1xcz@163.com,邮政信箱: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纪委监委506室,邮编:714199。渭南市委第一巡察组举报电话:19909135301,举报电子邮箱:zgwnswdyxcz@126.com,邮政信箱:渭南市临渭区民主路7号北406市委第一巡察组,邮编:714000。根据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华州区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级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