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法院:走进融媒体中心 宣讲《民法典》

时间:2020-08-04 17:23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8月3日,华州区法院党组成员、主管民事工作副院长王瀚武走进华州融媒体中心,向华州宣传战线干部解读民法典。

王瀚武首先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讲起,从1956年的第一个民法典草案到2020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其漫长的酝酿及演变过程,讲述了民法典形成的艰辛历程,紧接着以较高的政治理论高度讲述了民法典的指导思想及遵循的基本原则,由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引出主要内容及热点问题,整个讲座过程结构紧凑、语言通俗易懂、释法结合实际,得到融媒体中心宣传干部的一致称赞。

宣讲活动结束后,王瀚武副院长与融媒体中心参会干部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认真学习研读民法典的同时,充分发挥融媒体强大的宣传作用,推动全区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民法典颁布以来,华州区法院积极参与最高法院“人民法院大讲堂”辅导,院党组积极为每位法官干警配发民法典相关书籍,通过各种渠道学习,全体法官干警对于民法典的体系逻辑、法条释义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认识,同时华州区法院能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并积极宣讲推广,拓宽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为做好今后民事审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共建“法治华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