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州公安“四抓四强化”深入推进法律练兵(组图)

时间:2020-11-18 09:11 来源:平安华州

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法制大队严格落实"警种主训"原则,立足实战需求,围绕短板弱项,精准实训,严格监督,切实提升全警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切实推动法律练兵深入开展。

华州公安“四抓四强化”深入推进法律练兵(组图)

抓素质提升,强化实战练兵。华州分局着眼一线执法需求,坚持突出实战、精准练兵原则,落实领导带头部署、带头参与要求,通过以各所队长为主要参训对象,辐射带动民警能力素质提升,开展法律基本知识培训考核。同时,要求各部门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实战培训等多种形式,由基层所队小教官对部门民警开展法律法规培训,不断强化法律素质练兵,打好练兵"组合拳",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追赶超越的法律练兵氛围。

华州公安“四抓四强化”深入推进法律练兵(组图)

抓执法办案场所,强化执法安全。为深入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精细化管理、智能化应用,坚决杜绝执法办案场所安全隐患,华州分局确定专门人员负责执法办案场所的日常管理,为各执法办案场所配齐硬件设施,对各执法办案单位从严要求、督导落实执法办案场所"四个一律"、受立案"三个当场"和规范执法"四个必须"。分局法制部门对执法办案中心工作人员从人身检查、信息采集到案件巡查通报开展专业练兵,强化规范意识、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为更好地服务执法实战提供法制保障。

华州公安“四抓四强化”深入推进法律练兵(组图)
华州公安“四抓四强化”深入推进法律练兵(组图)

抓案件"回头看",强化执法监督。为切实整治执法突出问题,推进严格公正执法,提升执法公信力,华州分局要求法制、督察部门形成合力,对今年以来办理的刑事、行政案件进行"回头看",对刑事案件刑拘超期、监居超期、取保超期,受立案中有案不立、降格处理、不作为、慢作为,行政案件超期未结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办案民警对问题案件的接处警、受立案、调查侦办等工作开展全环节、全流程、闭环式的排查自纠,夯实整改责任,法制部门督促整改,督察部门检查通报,真正发挥出执法监督的整体效能。

抓整改问责,强化执法质量。执法问题的整改决定了执法质量的高低,针对执法突出问题,华州分局坚持两手抓,即一手抓问题的发现,一手抓责任追究,对发现的问题跟踪到底,重点督办,对确实存在的违法违纪行为,坚持紧盯不放,动真碰硬,及时向驻局纪检监察组移交,由驻局纪检监察组依据问题性质,依规依纪追究直接责任人员和相关责任领导责任。华州分局通过加大问责力度,倒逼民警规范执法,不断提升执法质量,确保法律练兵取得实效。

下一步,公安华州分局法制部门将持续依托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以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实战本领明显提升为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从严治训,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训练、严格考核,着力提升全体法制民警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能力素养。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