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州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援助进工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1-05-20 16:19 作者: 通讯员 冯刚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刚)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地见效,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2021年5月20日,华州区法律援助中心与区人社局劳动综合执法大队进入西环路公安局业务办公大楼项目建设工地、华州大道项目建设工地等多家建设工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援助进工地"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在建设工地重要位置张贴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画,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法律援助条例》和印有公共法律服务内容的手机支架、手提袋等各类法律知识宣传品390件,现场给农民工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答疑问、解答法律咨询10人次,同时告知施工企业应当合法用工、自觉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正确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真正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的社会氛围。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明确指出,坚持市场主体负责,政府依法监管,社会协同进度,压实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发挥相关新闻媒体的作用,实现多方共治!重锤打击恶意欠薪行为,保障农民工的相关待遇。势必会让欠薪行为得到有效整治。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出台,为农民工撑腰,面对农民工问题的种种困境,尤其是讨薪难的问题,国家出台了这一条例,通过法律法规的形式对农民工讨薪难的问题进行彻底解决。华州区法律援助中心加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的宣传力度有力地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深切关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