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召开防范和打击新型电信网络犯罪推进会(图)

时间:2021-05-26 09:07 来源:平安华州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安全防范意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5月24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召开防范和打击新型电信网络犯罪推进会,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主持。

华州公安召开防范和打击新型电信网络犯罪推进会(图)

华州公安召开防范和打击新型电信网络犯罪推进会(图)

会上,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军锋通报了分局反诈联盟微信群建立运营情况、断卡行动情况及存在问题、电诈平台使用情况、重点人员管控工作、重点案件打击工作等情况。他指出,全警上下要采取超常措施,穷尽一切手段,动员一切力量,全力以赴打好主动仗、信息仗、合成仗,进一步提升防范打击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迅速掀起一场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潮,实现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总体目标,为建设平安华州贡献公安力量。

华州公安召开防范和打击新型电信网络犯罪推进会(图)

师正利强调,各部门要认清现状,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压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他要求,一是精准宣传持续发力。要充分依托“五级反诈联盟宣传” 微信群,积极推送防骗识骗宣传知识,做到点面结合、全域覆盖、不留死角,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人尽皆知,群众防范意识得到提升,从源头上压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着力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二是责任担当持续强化。要强化责任担当,扣紧压实责任链条,有效整合资源手段,创新工作机制方法,不断完善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体系,通过打击、整治、防范同步推进、多管齐下,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三是源头治理持续加强。各警种部门要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反诈队伍的专业水平;要加大重点群体的管控治理,将涉诈重点人员全部纳入管控,要联合加大金融领域的管控治理,严查违规开卡等,及时发现问题和漏洞,采取应对措施。四是长效机制持续完善。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工作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反诈重点工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强力清除本地“两卡”问题和“黑灰产业”问题,努力从源头上铲除滋生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生存土壤。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