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人民法院:调解进社区 纠纷巧化解

时间:2021-06-01 11:27 作者: 通讯员 向剑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华州区人民法院在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上,一参会人员提及自己身边发生的一件涉及赡养的纠纷,该院法警大队队长张卓主动请缨予以化解,会后及时联系双方当事人,以调解方式成功化解赡养纠纷。
  为充分了解这起赡养纠纷的基本情况,张卓往返几次事发地社区进行实地调查。老人已经80岁,有两个儿子。在与其儿子的交谈中了解到,2019年4月,他的邻居李某某在自家院内燃烧垃圾引起火灾,导致自家房屋连同老人住的房子均受损,两家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导致老人无处居住。
  张卓立即对房屋毁损情况进行了现场勘查,在随后组织的调解中,因双方积怨深,意见分歧较大,第一次调解未果。次日,张卓再次与当事人进行沟通,最终达成共识,“李某某愿意一次性赔偿老人房屋损失费10000元,此后双方再无其他纠葛”。
  房屋损害赔偿事宜妥善解决后,张卓又联系老人及其亲属在村委会进行商谈老人的赡养问题。他从化解亲人之间的生活矛盾入手,与当事人进一步沟通交流,消除双方对立情绪。使其儿子认识到平常对老人关爱不够,表示愿意尽心孝顺老人,并写下“保证书”,老人的赡养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