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检察:“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未”你而来(图)

时间:2021-06-02 09:11 来源:华州检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校园安全,呵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根据最高检《全国检察机关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干警深入华州区瓜坡镇小博士幼儿园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主题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互动课,也送去了检察官姐姐们准备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华州检察:“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未”你而来(图)

课堂上,未检部门干警首先以动漫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的具体工作职责,再以校园安全为主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在校园内外可能会存在哪些安全隐患,遇到危险应该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同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法律中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最后,以手指游戏的方式教给小朋友们自我安全保护的小妙招,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喜爱。课后,检察官们又向学校提出了校园安全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华州检察:“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未”你而来(图)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留守儿童开展的主题活动,旨在提高辖区内偏远地区留守儿童的法治与自我保护意识,降低低龄儿童受侵害的犯罪活动发生率。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持续注重面向偏远地区和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开展法治教育,从低龄儿童到高中生各个年龄段,做到法治教育全覆盖,力求给最需要的人送去最好的法治课,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