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扎实开展“关爱妇女儿童 反对拐骗拐卖”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1-06-02 11:19 来源:平安华州

为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防拐防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发动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并参与反拐工作。6月1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联合妇联等单位在华州区水利局广场开展主题为“关爱妇女儿童,反对拐骗拐卖”宣传活动,为辖区少年儿童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团圆”行动的内容,发动群众力量全面查找被拐、失踪儿童下落,帮助诸多离散家庭实现团圆。同时宣传民警重点向过往家长和儿童发放《关爱儿童,反对拐骗》《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反家庭暴力》等宣传手册,向儿童家长讲解涉拐案件的特点、典型案例、法律法规以及如何防止被拐卖,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如何报警以及自救等安全知识,充分调动群众共同参与防范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动群众积极提供反拐信息。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7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余次。通过“反拐防拐”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意识和反拐防拐能力,充分展示了华州公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活动的决心和信心,鼓励广大群众自觉与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为推动全民参与打拐反拐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