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图)

时间:2021-06-03 11:26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6月1日,华州区人民法院在杏林法庭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区人大、区政协、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司法局、妇联、民政局、关工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区政协副主席王辉和区法院副院长王瀚武共同为少年法庭揭牌,杏林法庭庭长高峰作表态发言。揭牌仪式由华州区法院政治部主任马惠萍主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琴参加仪式并讲话。

张艳琴指出,设立少年法庭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落实,集中体现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工作举措,也是人民法院积极参与国家治理、有效回应社会关切的必然要求。

张艳琴强调,市中院决定在华州区设立少年法庭,是对华州法院工作的肯定、信任和支持,更是对华州区未成年人的关心和爱护。华州区法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改革创新,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少年审判被称为“特殊的希望工程”,区法院要在区委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进一步深化涉及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改革。加强未成年人审判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探索少年法庭审判模式,增强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以期在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