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华州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图)

时间:2021-06-03 11:43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6月2日,华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健带领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行11人,对区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首先来到庭审现场,旁听了莲花寺法庭正在开庭审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琴详细汇报了该院2018年以来的民事审判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民事审判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措施和打算。

座谈交流中,视察组人员与该院参会人员就民事审判工作理念、“律师调解工作室”的运行、审判委员会的作用发挥、简易速裁程序的适用范围及人民陪审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刘健指出,近年来,区法院依法履职、扎实开展民商事审判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依法治区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民事审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民事审判法官要继续深入系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客观公正审理每一起民商事案件;二是要着力提高办案质量,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案,不断提高当事人的满意度;三是要通过强化政治业务轮训、加大案件分析研判、开展经常性业务探讨,全面提高办案法官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法官队伍。

张艳琴表示,区法院将以本次视察为契机,严格执行民事诉讼的各项法律规定,认真落实意见和建议,切实增强做好民事审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升民事审判工作水平,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