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人民法院举办“女法官干警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主题心理讲座

时间:2021-08-03 08:31 作者: 通讯员 原田 来源:渭南日报

为缓解女干警工作压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近日,华州区人民法院举办了“女法官干警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主题心理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心理咨询讲师惠晓红老师主讲心理健康辅导师赵亚萍老师助讲。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琴出席活动,全体女干警参加了活动。

活动初始,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及受邀讲师的相关信息做了简要介绍。张艳琴指出,近年来,法院受案数量逐年攀升,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女法官干警作为人民法院一支不可或缺的审判力量,承受的压力也更为突出。她要求作为法院人,不仅要做审判工作的行家里手,也要学会做生活的智者,院党组将心理辅导引入单位,旨在帮助大家更好地排解压力,协调好工作与生活、工作与家庭的关系。

随后,惠晓红引导大家运用三步呼吸法调节身心状态,组织女干警分享自己平衡家庭和工作的经验方法,进行相互交流,共同学习提高。最后,惠晓红通过讲述“如何用正念的方式吃一颗葡萄干”,引出并详细阐述了正念疗法的概念,帮助大家进行自我调节,进一步释放压力。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干警心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女干警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并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能更好地找到工作与家庭的平衡点,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