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组织召开全区养犬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08-13 11:07 来源:平安华州

8月12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组织召开养犬管理工作推进会,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公安华州分局等15个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督查专员赵亮主持。

渭南市华州区组织召开全区养犬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渭南市华州区组织召开全区养犬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公安华州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延宣读了《渭南市养犬管理办法》和《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养犬管理的通告》,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在养犬管理工作中的职责任务。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杨爱军宣读了《渭南市华州区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集中开展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渭南市华州区组织召开全区养犬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渭南市华州区组织召开全区养犬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师正利指出,加强养犬管理工作,是推动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要求,是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保障公民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养犬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各成员单位必须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养犬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工作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为“十四运”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明确职责,夯实责任,扎实推进养犬管理工作全面开展。根据《渭南市养犬管理办法》的规定,在区政府领导下,建立由公安、城管、农业农村、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和其他相关部门参加的养犬管理工作协调机制,明确任务分工,依法履行各自职责,齐抓共管,协力做好全区养犬管理工作。各单位要明确职责任务,依法履行职责,结合各自实际,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养犬管理工作全面开展。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单位要正确引导群众提高养犬素质,增强自律意识,要坚持“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指导思想,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养犬法规宣传工作。要利用电视、政府网站、微信朋友圈、LED屏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积极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向群众进行养犬法规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等,引导群众“依法、文明、科学”养犬。四是加强协作,通力配合,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和要求,各司其职,确定专人负责,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养犬管理工作全面开展。公安机关要在区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沟通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全区养犬管理工作,努力实现养犬管理“三个百分百、二个没有、一个明显减少”的工作目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