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华州区人民检察院:重温检察历史 不忘从检初心

时间:2021-08-03 15:55 作者: 通讯员 何晶晶 来源:华州区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何晶晶)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和人民检察史的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8月2日上午,由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宣传委员何晶晶为全体干警作"重温检察历史 不忘从检初心"专题讲座。

讲座中,全体干警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检察事业的发展历程。何晶晶从新中国检察制度的光辉起点、抗战时期的检察制度、新中国检察制度的建立、文革中检察机关惨遭重创、检察机关的发展完善等五个阶段,全面讲授检察机关内设机构及主要职能的历史变迁。

通过回顾检察史,激励全体干警更加坚定法律监督信念,为检察事业奋斗、为建党百年添彩。干警们纷纷表示,"树高千丈总有根,水流万里总有源",人民检察制度的建设与发展,始终与党的领导和国家政权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学习检察史,是为了记住我们走过的路,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从而更加坚定检察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法律监督信念,我们将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弘扬优良传统,传承优良作风,努力为华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