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人民法院 :不负春光勤练兵 扎实训练展新风

时间:2022-04-07 08:41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专业技能、体能素质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落实实战化训练常态化要求,华州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开展了为期15天的警务实战训练。

训练按照“实装、实操、实战”的总体要求,统筹安排,灵活组训,上午进行常见警务实战科目巩固性训练,下午进行政治理论及司法警察专业知识等学习,夯实法警理论基础和实战业务技能,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不负春光勤练兵 扎实训练展新风(图)

警务实战训练主要以单警体能训练为基础,辅之以擒敌、制敌、控制与解脱等警务实战技能训练,并严格考核验收标准,力争人人过关。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不负春光勤练兵 扎实训练展新风(图)

同时,紧密结合司法警务工作中常见的巡查盘问、强行带离、搜查搜索、庭审秩序控制等现场执法行为和处置强闯冲击、脱逃、行凶、自杀自残等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突训练。大队长张卓在训练前,向队员逐一分解强制带离和应急处突过程中的工作要点,训练结束后,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和总结,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通过训练,进一步增强了司法警察体能,磨炼坚强意志、培养优良作风,全体司法警察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明显增长,实战业务技能和依法履行职责能力普遍提升,为司法警察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