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跨域立案不奔波 快办速结解民忧

时间:2022-04-08 15:12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近日,华州区人民法院快速办结一起跨域立案案件。原告无锡市某五金机电公司与被告华州区某企业因货款拖欠事宜产生纠纷,原告于3月28日通过跨域立案方式向华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该院调解员受理案件后连续与被告公司联系,均无法联系到公司负责人。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调解员多次前往被告公司沟通协调,但被告公司对拖欠货款事实不以为然,辩称,因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导致货款至今未付。调解员向其说明资金周转困难并非拒绝给付的理由,并告知公司作为被告在诉讼中存在的风险,及在诉讼中一旦败诉将产生的法律后果。经过调解员耐心调解,释法明理,被告公司最终同意给付拖欠货款,随即将货款转入原告公司,案件得以迅速办结。

该起纠纷的快速调解,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智能化诉讼服务带来的便利,是华州区人民法院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工作缩影。

华州区法院:跨域立案不奔波 快办速结解民忧

相关知识链接:

什么是跨域立案:

跨域立案是指按照法律规定,对属于异地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可通过就近的人民法院(协作法院)向有管辖权的异地法院提交立案申请,由有管辖权法院审查决定是否立案,是实现异地诉讼的一项重要举措。

跨域立案操作步骤:

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向就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递交起诉材料,由就近法院核对扫描后通过跨域立案平台将电子材料发送给有管辖权法院。

管辖法院通过跨域立案平台签收起诉材料后,在30分钟内响应,并向协作法院作出是否符合受理条件的反馈,由协作法院送达或告知当事人。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