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挂牌成立

时间:2023-04-26 15:36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4月25日,华州区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在该院刑事审判庭挂牌成立。

华州区位于陕西关中平原东部,南依秦岭,北临渭河,境内山、塬、川、滩兼有,素有“六山一水三分田”之称。地貌类型多样,矿产资源丰富,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 历史文物古迹荟萃,环境资源司法保护面临的形势任务艰巨繁重。

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是华州区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切实加强环境资源案件专业化审判团队建设,推进环资案件刑事、民事、行政案件“三合一”归口审理的有力探索,更是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群众生态需求的担当之举。

下一步,华州区法院将自觉把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置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妥善处理生态环境民事纠纷,依法审理涉环境资源行政案件和公益诉讼案件,着力提升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实效,为加快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