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这个假期,“警”然有序!(图)

时间:2023-05-04 10:13 来源:华州警讯

“五一”期间,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严”的总基调,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发扬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中层干部认真履职,全体民辅警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见效,确保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各项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突出社会面管控

打击违法犯罪力度再加强

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出重拳。强力推进“春季破案攻坚”专项行动,对近期发生的案件坚持快侦快破、及时消除影响,对事关群众利益的小案件,全力破案、追赃挽损、温暖人心。整治治安突出问题下狠招。聚焦当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赌博犯罪、吸贩毒违法犯罪仍未根治的治安突出问题,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最大限度挤压犯罪滋生蔓延的空间。街面巡逻防控无盲区。严格按照等级响应要求,每天投入警力120余人次,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网格化管理,最大限度把警力放在街面,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不断加强少华山、渭华起义纪念馆等旅游景区的安保工作,全力维护节假日期间全区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突出公共安全管理

安全隐患排查再细致

交通安全管理更严格。紧密结合节假日全区道路交通形势,全员上岗,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安全管控,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充分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实际,及时制定落实恶劣天气交通应急预案,全力确保全区道路交通畅通、安全、有序。消防安全管理更细致。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各派出所及时对辖区“九小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社区民警及时深入村组,积极宣传用电用火安全,坚决防止发生火灾事故。风险隐患排查更深入。及时组织治安大清查行动,认真排查行业场所的管理漏洞,重点加强对寄递物流行业的监管力度,严格按照“3个100%”的要求,最大限度防止漏管失控。

突出热情服务

便民利民举措再升温

五一期间,华州公安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举措,充分结合辖区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全面开展“假日我在岗、服务不打烊”活动,一条条暖心举措,深情记录了全体民辅警深刻践行为民服务的温暖瞬间,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展现了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