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巡特警多部门联合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时间:2023-04-28 08:45 来源:华州警讯

为纵深推进春季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检验巡特警快速集结、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提高景区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4月25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巡特警大队联合莲花寺派出所、少华山景区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此次演练,以两名“暴徒”持刀斧在少华山景区对游客进行砍杀,导致两名游客受伤,两名“暴徒”已逃离现场,身上携带燃烧瓶。巡特警大队接到指令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携带处突装备赶往现场开展处置工作 ,并出动无人机高空侦察锁定“暴徒”位置,并进行劝导、警告。无果后,指挥员果断下令,向“暴徒”所在的位置投放烟雾弹,紧接着展开防暴阵型处置,两路纵队前进,分别利用L型、三角型进行包围,成功将“歹徒”制服,并带离现场。整个演练完全模拟实战,演练处置规范有序、合法合规,参训队员各司其职、合成作战,迅速控制现场局势。

此次演练是以练技能、练战术、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为重点的全要素合成演练。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强化了华州公安巡特警联动处置协同作战能力以及突发性事件处置水平,为今后应急处置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