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法官倾力调解暖人心 当事人赠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3-04-07 11:48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4月6日,华州区法院莲花寺法庭张勇平法官收到了一面印有“怀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字样的锦旗,当事人李丽感激地说:“原告之前起诉时,张法官就能站在我们的角度,替我们挽救多年的夫妻感情,现在确实没办法共同生活了,张法官又给我们调解离婚,解决了困扰我们许久的难题,我非常感动,必须送一面锦旗!”

2021年,原告徐东以双方性格不合,常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为由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被告李丽认为双方夫妻感情尚好不同意离婚,法院审理后因证据不足驳回了原告徐东的离婚诉请。前不久,原告徐东以双方分居已久,无法继续共同生活为由再次向法院起诉离婚。

为了真实了解案情,实质解决纠纷,承办法官张勇平立即到当事人家中走访,仔细询问双方婚姻实际状况,充分了解当事人的真实想法,在明确了双方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后,张法官迅速转变办案思路,及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耐心细致地为双方当事人梳理案情、答疑解惑并引导当事人多为孩子考虑,最终双方就离婚和子女抚养等问题达成了调解协议,原被告和平分手,调解协议中涉及的款项均已履行到位。

鲜红的锦旗不仅是当事人对华州区法院法官办案的认可,更是对法院温情司法的一种鞭策。今后,华州区法院将持续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温度。(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