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检心永向党 建功新时代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时间:2023-11-08 09:40 来源:华州检察

为进一步锻造检察干警坚定信仰、敢于担当的精神,11月6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党支部书记李雅丽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图片

课堂上,李雅丽以《检心永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题,“从李大钊发展入党、成为中共第一个女党员”“妇女运动先驱者的胆识和魄力”“英雄夫妻以身许党”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女党员缪伯英,她用如磐的初心和信仰,历经波折与磨难,为党的事业奋斗、奉献的事迹,她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实践了“以身许党”的誓言。这种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精神是新时期检察干警奋勇前进、笃行不怠的力量之源。

李雅丽要求: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提升队伍素质,推动华州检察再上新台阶。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形成政治自觉。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在政治原则、政治方向上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二是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做到法治自觉。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在司法办案中,努力实现办理的每一起案件、起草的每一份文件,制定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举措都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司法温暖、感受到社会发展进步。三是从自身做起,有效践行检察自觉。持续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切实提升能力素质,以扎实的检察履职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干警的担当和使命。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