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凝心聚力再出发 勇毅护航新征程 奋力谱写新时代华州公安追赶超越新篇章 ——访华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红亮

时间:2022-04-19 11:11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华州公安夯实基层基础、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近日,记者就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等工作专访了华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红亮。

记者:请您谈一谈2022年全局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什么?

曹红亮:2022年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为载体,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为保证,持续深入推进“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责任重大、使命非凡。公安机关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请您谈一谈华州公安将如何护航党的二十大?

曹红亮:紧盯政治建警,以善作善成的定力,坚决筑牢忠诚警魂。坚持在急难险重中淬炼党性和组织力,让队伍始终战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依托“渭华起义革命纪念馆”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打造红色警队。

紧盯风险防范,以滚石上坡的韧力,坚决打赢安保硬仗。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发扬“细致精致极致”作风,忠诚履行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紧盯打防管控,以大干快上的战力,坚决确保社会安定。紧紧围绕“快破大案保稳定,多破小案暖民心”的指导思想,坚持“老百姓最痛恨什么犯罪,就严厉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强力推进打防管控措施落实,以推进平安华州建设的公安担当,切实保障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

紧盯固本强基,以锲而不舍的毅力,坚决夯实基层基础。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总要求,大力推动重心下移,做强指挥支援、做实社区警务、做专侦查办案,推动“力往派出所沉、劲往警务区使”,积极构建派出所“条块支援”“区域联防”工作格局,让派出所综合战斗实体作用充分发挥。

记者:请您谈一谈华州公安在服务群众方面将采取哪些措施?

曹红亮:紧盯为民服务,以马上就办的效力,坚决回应群众期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优化“一门服务”,在目前225项公安行政审批业务已进驻区政务大厅的基础上,深化业务培训、强化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实现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做实“一次办好”,坚持“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理念,能一次性告知的,坚决不让群众跑冤枉路;能内部调查的,坚决不让群众来回开证明,让群众来即能办、办即办成;深化“一窗通办”,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核、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优化公安政务服务的每一个流程,最大程度利企便民,不断提升全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请您谈一谈在队伍建设方面,如何锻造高素质的华州公安铁军?

曹红亮:紧盯规范执法,以履职尽责的动力,坚决维护公平正义。紧紧围绕推进全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方向,不断强化执法制度建设、执法监督体系建设和执法能力建设,切实把办案职责和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紧盯队伍建设,以厚积薄发的魄力,坚决锻造过硬铁军。紧紧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以践行“四气”要求为导向,增强忠诚担当的正气,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行使命任务、保障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弘扬真抓敢管的胆气,以“零容忍”态度和“刮骨疗毒”的勇气,深挖彻查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将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厚植永争一流的底气,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运用在“会干事”上,把力量凝聚在“干成事”上,全力营造华州公安扛旗夺杯的浓厚氛围;凝聚攻坚克难的勇气,进一步完善全警保障体系,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全体民辅警的第一选择,不断激发全局民警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持续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华州公安铁军。

记者 刘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