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2021年区委政法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图)

时间:2021-01-21 11:47 来源:华州政法

1月18日下午,渭南市华州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跃民主持并作讲话。各政法委员参加会议,政法部门分管领导、区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组长以及政法委内设股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姬永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钟礼文汇报了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情况(讨论稿),并进行了讨论;政法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年度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设想,10个镇(街道)政法委员以书面形式进行了述职。

孙跃民指出,过去一年,政法委员在各级党委的领导和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克服疫情影响,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孙跃民要求,在肯定工作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制定出加强工作的措施办法。

孙跃民强调:一要做好岁末年初的信访稳定。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看死盯牢“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配合做好外省来返华州人员的摸底排查,通过领导包案、“乡贤调解”、多元解纷机制等措施办法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信访稳定工作,组织干警干部开展治安巡逻活动,为人民群众营造出一个安定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二要突出重点抓好工作落实。认真对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平安建设重点管理县(市、区)认定办法涉及单位工作分工》、《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评价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科学谋划好2021年政法重点工作,特别是要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三要抓好政法队伍建设。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组织开展“政法一线工作日”“警营开放日”“向人民报告”以及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项活动,不断提升社会各界对政法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