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区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1-01-12 15:14 来源:平安华州

为进一步加强华州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巩固禁燃工作成果,防止环境污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1日,渭南市华州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在公安华州分局召开。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区政府督查专员雷飞、禁燃工作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雷飞主持。

会上,全区禁燃工作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近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开展情况,公安华州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延重点就公安部门在工作动员、宣传、清查和打击情况方面进行了汇报,华州公安高度重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华州区"禁燃"工作效果显著,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对环境的污染明显好转。

师正利指出,近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工作标准还有一些差距。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任务艰巨,要提高认识,采取得力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开展全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的决策部署,各镇、各部门一定要站在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赢"蓝天"污染防控攻坚战的高度,坚持属地管辖原则,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监管职责,把"禁燃"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从根本上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降低环境污染指数。二是创新宣传形式,在组织发动上再推进。"禁燃"工作首当其冲的是要把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各镇(街道办)、各部门要下好先手棋,充分利用"声、屏、报、网、微"等宣传媒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流动宣传、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高密度、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动员辖区群众配合、支持、参与"禁燃"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和参与作用,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三是坚持高压严打,在重拳打击上再发力。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巡回检查频次,上门宣传,做到预防在先、防控到位。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处警执法,从严、从重依法处置到位,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切实将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强化务实担当,在协作配合上再加强。"禁燃"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相关部门务必要加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职、各尽其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决战决胜的信心,动真碰硬、勇于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安定、安全、安心的社会环境。

最后,就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雷飞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宣传教育,加强源头管控,加大执法力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各项禁放工作措施落实,为守护好华州蓝天贡献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