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1月2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1-21 18:47 来源:陕西网

1月2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日前,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部署启动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严防控降事故保春运”行动。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年味日益临近,疫情防控工作、安保工作、根治欠薪、救助扶贫、交通安全等等,桩桩件件都在时刻考验全市政法干警的工作成效。下来,一起看看今天一线精彩事。

蒲城公开听证5起危险驾驶案件 韩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活动

【富平法院检查5个基层法庭疫情防控工作】1月20日,富平法院对5个基层法庭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每个法庭的疫情防控扫码、测温、登记、消毒消杀记录,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蒲城检察院对5起危险驾驶案件召开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1月21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危险驾驶案拟不起诉听证会,就5起危险驾驶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作为评议员参与监督评议,县公安局受邀派员参加。

【韩城市司法局深入开展 “法援助力农民工 欠薪维权齐行动” 根治欠薪冬季专项活动】韩城市司法局于2021年1月4日至2021年2月10日前,开展“法援助力农民工 欠薪维权齐行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活动。截止目前,已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230余份,接待来访农民工法律咨询60余人次;“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接听农民工讨薪、工伤赔偿类咨询电话16通;为农民工义务代写法律文书3件,受理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案件4件,调解农民工讨薪纠纷1件。

警方成功破获入室盗窃案 冒充扶贫干部诈骗被抓

【两男子疯狂入室盗窃被抓】近日,蒲城公安成功破获一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嫌疑人2名,缴获外币、老旧货币、金银首饰、现金等财物40余件。据悉,嫌疑人陈某、董某二人于2020年4月以来,多次驾驶摩托车流窜于蒲城孙镇、永丰、椿林以及大荔、澄城等地,采取攀爬入室的方式进行盗窃,疯狂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20万元左右。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冒充扶贫干部诈骗 结果“凉凉”】日前,羌白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人自称县扶贫干部工作人员给他家安装净水机,从惠民卡刷取1600元。经审查,违法行为人王某,华州区人,常年在渭南市区销售某品牌饮水机。年底即将收官,他看到代理的饮水机年度销售量与计划相差甚远,便把销售目标盯准贫困户。

【覆车之戒 一定要引以为戒】近日,澄城公安交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生两车追尾,交警赶到现场发现驾驶员满身酒气,所驾车辆车头已经凹陷,后对驾驶员血液进行检测时,其酒精含量为148.27㎎/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酒后驾车危害大,希望通过典型案例的曝光,以及泣血的教训能够警醒广大驾驶人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严防控降事故保春运 文明劝导促进行业引领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严防控 降事故 保春运”行动】日前,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部署启动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严防控降事故保春运”行动,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行动期间,全市交警系统将集中开展清剿源头安全风险隐患“歼灭战”, 集中开展破解农村交通安全难题“攻坚战”, 集中开展恶劣天气重大风险“阻击战”, 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战”。

【韩城交警联合外卖骑手开展“戴头盔·安全行”劝导活动】为深入推进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2021年1月21日,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外卖骑手在城区多个路段开展“戴头盔·安全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促进外卖骑手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推动重点行业骑行示范引领作用。

【富平交警开展客运车辆检查 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1月19日,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对路面过往客运车辆进行检查,同时告诫驾驶员行车期间要及时检查车辆,尤其不要疲劳驾驶,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做一名守法、文明的客运车辆驾驶员。

【蒲城车管所:精业务 树形象】为给办事群众提供方便、高效的服务,近日,蒲城公安 交警大队车管所着力规范窗口服务制度,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该所组织民警进行车驾业务教育培训,从根本上提高民警业务素质,并在业务大厅醒目位置设置导办台,全所民警轮流值班担任导办员,为群众答疑解问,切实做到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1月2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1月20日,富平法院对5个基层法庭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1月2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1月21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危险驾驶案拟不起诉听证会。

1月2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韩城市司法局于2021年1月4日至2021年2月10日前,开展“法援助力农民工 欠薪维权齐行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活动。

1月2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冒充扶贫干部诈骗,羌白派出所迅速行动。

1月2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1月19日,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对路面过往客运车辆进行检查。

1月2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两车追尾,澄城公安交警赶到现场发现驾驶员满身酒气。

1月2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近日,蒲城公安成功破获一系列入室盗窃案。

1月2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韩城交警联合外卖骑手开展“戴头盔·安全行”劝导活动。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