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检察: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图)

时间:2021-01-19 15:43 来源:华州检察

1月18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清莹主持,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参加。

华州检察: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副检察长雷磊传达学习了渭南市委五届十次全会会议精神;副检察长彭清莹、副检察长王晓红先后组织学习了华州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华州区委书记王海峰和区长高波涛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华州区委书记王海峰在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上的讲话从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贯彻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坚定政治方向,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不断增进百姓福祉;围绕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大方面回顾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并围绕实现2021年一系列预期目标提出以下六大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全产业创新;聚焦新发展格局,多点培育增长极;聚焦高品质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聚焦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聚焦高效能治理,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党的建设。

区长高波涛的讲话重点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有效抵御暴雨灾害六个方面对2020年经济工作作以总结,并针对2021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从推进中心城区建设、加快渭华一体化发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竭力满足群众期盼;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激发内生动力五个要点进行安排部署。

华州检察: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最后,华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强调,要以此次传达贯彻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为契机,确保全体检察干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真正让全会的精神入脑入心,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雷永强要求:要深刻领会,系统把握,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检察履职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立足检察职能,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检察工作中。要科学谋划好新年工作,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有效保障服务大局上来,为华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常态化抓好全面从严治检各方面工作。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做到自省自警、知敬畏存戒惧,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体检察干警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的姿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市委、区委和市院交上一份满意的工作答卷。

原标题:渭南华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讲话精神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