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华州区人民法院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

时间:2019-04-04 16:40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3月27日上午,华州区人民法院在扫黑除恶办公室召开会议,扫黑除恶领导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金龙主持,并传达了渭南市中院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海斌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庄长兴书记《在全省扫黑除恶督查问题整改暨依法高效办案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及胡明朗副省长《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问题整改暨依法高效办案视频会议上的发言材料》。

会上详细解读了与法院有关的任务内容,查找出我们在工作中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问题整改提出了意见和实施办法。为推动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形成了共识和合力。

一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提高审判质效。对起诉来的涉黑涉恶案件要建立立案快捷通道,设置专门收案窗口,设立专人审查,提高协调效率,提高督导效率,对恶势力的认定重点审查。

二要始终紧盯主攻重点,多重关卡“打伞破网”。全院要将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紧密结合,通过案件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深挖其背后“关系网”、“保护伞”。

三要多措并举缴财“断血”,产出黑恶滋生土壤。在审理涉黑涉恶案件时要始终坚持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联动,绝不让其有任何“回血”能力和死灰复燃之机;深入分析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形成背景,找准其滋生土壤,向有关行业发出司法建议。

四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强化各项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司法效果。在审理涉黑涉恶案件时要及时向区委、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要从队伍建设、信息报送、宣传等多方面入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提高办案质效提供保障。对检察机关以黑恶势力犯罪起诉、但法院未予认定的案件建立专项台账,逐级报送省法院;尤其对目前黑恶案件“打得多、判的少”的问题开展深入研判,拿出解决方案。

会上还对领导小组办公室职员的职责进行了具体分工和划分,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职责。为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汪倩)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