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五部门联合发文,携手防范虚假公证、虚假仲裁

时间:2023-12-08 11:40 来源:华州检察

为有效防范和打击虚假公证、虚假仲裁违法行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诉讼秩序和司法权威。近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与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渭南市华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会签了《关于在防范和查处虚假公证、虚假仲裁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进一步加强各单位在防范和打击虚假公证与虚假仲裁活动中的沟通协作。

《意见》共十七条,明确了各单位应当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在甄别防范、调查核实、立案查处、线索移送等方面开展协作,推进案件信息共享,加强分析研判,完善防范对策,进一步形成了五部门携手打击虚假公证、虚假仲裁的工作合力。

下一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将以该《意见》的签订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各单位的协作配合,推动和完善虚假诉讼联合防范、发现和制裁机制,加大对虚假公证、虚假仲裁的惩治力度,为华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