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法治春风拂校园 “宪”在儿童有铠甲——柳枝司法所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3-12-08 15:11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未成年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6日,柳枝司法所按照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计划,走进柳枝小学,通过“宪法进课堂”形式让孩子们充分了解宪法、走近宪法、认同宪法。

授课前,柳枝司法所联合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精心组织备课,经过反复修正研磨,制作精美的PPT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意义与作用、宪法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等知识,并结合学生的成长特点,着重讲述了人格权、隐私权和受教育的权利。课堂上,赵宏奎所长又针对授课内容设置了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举手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格外活跃。按照既定授课内容,课堂第二环节为我心目中的宪法,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拿起彩笔,用绘画、手抄报的形式,生动描绘了心中的宪法,一幅幅作品既描绘了宪法的神圣也充盈着满满童趣。通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优秀作品20份,柳枝司法所为优秀作品的小作者们送上了法治小书包。课堂第三环节“读宪法谈感悟”,孩子们认真阅读宪法图册,纷纷表示,除了活动本身带来的参与感和意义之外,法治的种子也在他们心中悄悄发芽,心中的宪法是铠甲也是支柱,一定要多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卫士!

通过次宪法宣传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司法行政工作,对宪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学习法律的热情,对青少年树立宪法意识、培养宪法思维、弘扬宪法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