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小学生“沉浸式”体验司法权威

时间:2023-12-07 09:21 来源:华州区法院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12月6日,华州区法院举办了“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华州区城关小学3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沉浸式”体验司法权威,零距离感受司法阳光。

在区法院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诉讼服务、诉前调解、速裁中心、司法鉴定、诉讼保全、诉源治理办公室等诉讼功能区和刑事审判法庭,面对同学们的好奇发问,讲解员一一耐心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31207091813

微信图片_20231207091817

微信图片_20231207091820

“现在开庭!”随着清脆的法槌声音落下,同学们正襟危坐,认真旁听了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案件庭审,同学们更加直观体会到了庭审的严肃与紧张,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神圣。

微信图片_20231207091823

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学生与法院的距离,不仅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法院职能,也将知法懂法学法守法意识深植进了孩子们的心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