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 法治教育零距离

时间:2023-12-05 17:37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2023年12月4日是全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华州区法院少年法庭走进华州区实验学校开展了一场学生模拟法庭活动,该校7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

此次模拟法庭完整复刻了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合议庭合议、当庭宣判等环节。“合议庭”沉着冷静把控节奏,“公诉人”义正词严有理有据,“辩护人”据理力争思维缜密,“法警”保障庭审秩序井然,“被告人”认罪悔罪态度诚恳......肃穆紧张的庭审氛围让师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神圣,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和严重性。

模拟法庭结束后,华州区法院少年法庭法官王欣根据未成年盗窃、抢劫、故意伤害及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争当守法好少年。

此次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既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文化宣传氛围,又让青少年沉浸式体验了庭审现场,培养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意识。下一步,华州区法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