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云调解”化纠纷——莲花寺司法所线上调解民间借贷纠纷

时间:2023-11-09 18:02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莲花寺司法所

11月8日,莲花寺司法所通过线上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两起民间借贷纠纷。

两起案件涉及同一被申请人李某,由于李某长期在外地工作不能到达调解现场,司法所经多次电话沟通,确定调解时间,调解当天通过线上调解平台,实现调解员与当事人之间的“云调解”。李某分别于2016年6月向赵某借款50000元、于2023年2月向张某借款10000元,并约定还款日。还款期到后,赵某、张某多次向李某催要,李某因工程款未结清为由一直推脱,无奈之下赵某、张某向法院起诉,法院将案件委托莲花寺司法所进行诉前调解。

视频调解过程中,调解员通过与李某沟通,不厌其烦地进行释法说理,耐心劝导,最终做通了李某的思想工作,李某自愿归还赵某、张某借款,线上签订了调解协议,双方和解。

采用线上调解模式,能有效打破时空和地域的限制,快捷高效地解决双方当事人的利益诉求。下一步,莲花寺司法所将继续探索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贯彻群众少跑路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多元化、多举措提升调解效率,提高服务水平,节约当事人司法成本,让调解更便民、让司法更亲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