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切实加强政法综治维稳重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6-03 16:09 来源:渭南政法网 点击量: 次

中共渭南市委政法委员会
渭南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切实加强政法综治维稳重点工作的
通  知


各县(市、区)委政法委、综治办,高新区、经开区综治办,市直政法各部门党组(委):
      近期,省委政法委印发了《2014年1至3月暗访督查发现问题情况分析》的通知,从通报情况看,我市督查发现问题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数量有所下降,政法综 治维稳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从横向比较看,督查发现的问题数量较多,仅次于西安市,暴露出我市政法基层基础工作还比较薄弱。为进一步提升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弥补短板,堵塞漏洞,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结合省委政法委暗访督查的重点工作,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切实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值班备勤制度,明确职责任务;值班人员要坚决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坚决杜绝因个人原因 造成脱岗空岗等情况,特别是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警令畅通;各单位要定期对值班备勤进行督查检查,及时发现纠正值班人员不在岗在位、登记不 实、敷衍塞责等问题,对不按要求值班备勤,值班时脱岗的,要严格责任追究。
      二、认真排查公共安全隐患。要切实增强做好公共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作为第一任务,切实解决好影响公共安全的突 出问题,坚决预防和杜绝重特大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要突出重点防,确保车站、网吧、加油、加气站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到位。要按照谁检查谁负责, 谁主管谁负责,谁的辖区谁负责的原则,对各类公共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逐一明确整治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建立整改责任制,确保整改到位。凡排查整治不严格、不认真、不细致、不作为的,要依法依纪严肃问责;凡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事件的,要一律实行责任倒查, 依法从严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三、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要坚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治”方针,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涉枪涉爆犯罪、“黄赌 毒”犯罪和“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加强对党政机关、人员聚集场所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部位以及各类大型活动的安全防范力度,严防暴力恐怖事件发 生;加强治安复杂地区、易发案地区、繁华地区和重点路段、部位的巡逻控制,保障视频监控设施正常运行。组织专门巡控警力和群防群治力量,形成全天候、多层 次的防控网络;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整治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恶性交通事故。要按照“三集中”活动的安排 部署,集中排查矛盾纠纷、集中化解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社会治安乱点,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四、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加强政法队伍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各级政法机关要开展工作人员“对 待办事群众态度生硬、推诿扯皮以及利用便民服务谋取不正当利益”、工作人员“吃拿卡要、作风粗暴、暗箱操作、以权谋私”专项整治工作,对照专项整治内容, 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的相关行为和具体表现,建立整治台账,完善制度建设,明确整治措施,确保取得实效。特别是窗口单位要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 主动热情服务群众,强化责任意识,要在思想上高筑拒腐防变的大堤,防止和杜绝各种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五、深入推进“一村一干警”工作。广大政法干警要认真履行调解员、宣传员、助理员、联络员、信息员、调查员的工作职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做到“五 个必访”、“五个到位”,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级政法机关要把落实“一村一干警”和“政法干警一线工作日”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任务、作为一个常态化的工作方 法、作为做群众工作的有效平台,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不懈的抓实抓细,使政法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不断促进政法工作发展进步。


   中共渭南市委政法委员会  渭南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5月5日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