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人民法院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图)

时间:2021-04-09 15:52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4月8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举办优秀共产党员牛建民先进事迹报告会。该院全体班子成员、法官干警及聘用制书记员参加了大会。

牛建民,男,中共党员,员额法官,现任华州区法院立案庭庭长。2000年3月调入法院后,先后在莲花寺法庭、高塘法庭、立案庭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庭长等职。先后被渭南市中院、区委政法委授予“优秀法官”、“办案能手”、“政法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在他的带领下,立案庭多次荣获法院先进集体、政法工作先进单位荣誉;被市中院荣记“集体三等功”一次,被陕西省高院荣记“集体一等功”一次。

报告会上,牛建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题为《诉讼服务无小事,一枝一叶为民情》先进事迹报告,从“点滴见初心,枝叶总关情,始终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释法平干戈,匠心止纷争,始终做矛盾面前的解纷人;科技助司法,智能提效率,始终做创新前沿的弄潮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法治道路上的逐梦人”四个方面,通过谈体会、谈感受、谈收获、谈目标,生动讲述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担当与使命,诠释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忠诚履职的政治本色。

他个人结案数连续多年都位居全院民商事个人结案首位。2018年结案 133 件,结案率为97.8%;2019年结案203件,结案率为99.5%;2020年结案383件,结案率为100%,成为院上树立的办案标兵。立案庭诉前调解案件数占全院民商事案件的30%,2018年调解结案376件,2019年调解结案461件,2020年调解结案580件,有力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为逐步形成由少数法官解决多数简单案件、多数法官办理少数疑难复杂案件的工作格局奠定了基础。

这一串串数字,展示了牛建民同志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良好形象和宽广情怀。

牛建民同志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事迹,使在场法官干警深受教育和鼓舞。广大法官干警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对照身边的先进模范人物,从思想观念、司法理念,从职业道德、工作作风上找差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奋力推动“双进”专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