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查(图)

时间:2021-04-28 10:58 来源:华州检察

为切实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杜绝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现象,保证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4月26日,华州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贺军政带领干警到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赤水司法所核查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

为确保此次专项活动取得实效,华州区检察院重点检查法院判决、监狱、看守所释放回来未衔接的漏管对象和与司法所衔接后请假外出,甚至下落不明的脱管对象。检查内容包括社区矫正人员的底数、脱管、漏管和虚管的情况及原因,社区矫正人员再次犯罪情况、刑罚变更执行违法情况和人员档案材料记录等情况。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针对社区矫正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要加强对重点社区矫正人员的重点关注,筑牢社区矫正监管安全防线,提高监管实效,同时要加强跟踪走访,及时了解社区矫正人员生产、生活及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好社区矫正工作。

要做好社区矫正人员报到接收、集中教育、社区服务、外出请假、思想汇报等日常档案管理工作。

要杜绝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