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老人患病卧床不起 华州民警上门办证(图)

时间:2017-11-23 14:56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李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李毅)11月17日,当民警到华州区城关街道办电力小区3号楼云某家,为其采集了二代身份证指纹和人像后,老人的家属拉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谢谢你们到家里办证,这下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

据了解,今年11月初,渭南市华州区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张洁在办理户籍业务中接到了辖区一位群众的求助,称其母亲云某由于身得重病,常年卧床不起,而导致身份证过期久久不能办理,如今想给老人办理低保和医疗救助等手续,但是由于没有二代身份证,手续无法办理,这事儿急坏了全家人。

民警张洁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立即将老人的状况向华州区公安局户政科进行了汇报。2017年11月17日中午,张洁和户政科民警杨娜、时文清一同带着办理二代身份证的设备来到了老人家中,上门为老人办理证件。期间,由于老人病常年卧床,身体瘫软难以坐正,只能靠家人将她的身体摆正后,在松手的一刹那,快速捕捉抓拍照片。为了确保老人安全,民警小心翼翼,反复尝试,最终为老人采集了指纹和人像信息,并告诉老人再耐心等几天,证件制作完成后她会及时送过来。

华州区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和户政科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拓宽户籍管理渠道,不断更新服务理念,在工作中以为民服务为宗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长期坚持送证上门,为残疾、因病卧床等老人提供上门办证业务,赢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