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区公安局交管大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卫复审动员大会(图)

时间:2018-06-04 11:45 作者: 通讯员 韩晴珊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韩晴珊为全面贯彻落实渭南市华州区区委、区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广泛发动和组织干部民警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6月4日,华州区公安局交管大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卫复审动员大会,会议由交管大队教导员徐爱荣主持,大队长李晓宏就全区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做动员报告,大队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民警参加会议。李大队作《提高整治站位、强化务实担当、努力打造路畅人安、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动员报告,就认真扎实地做好各项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队迅速把每一位参战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攻坚有我、敢打必胜”信念,持续发扬连续作战、驰而不息的作风,进一步细化分工、夯实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依法严查严管,全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良好的交通秩序是管出来的。一方面,大队将集全警之智,倾全警之力,在认真总结和巩固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吸收借鉴西安市的成功经验,结合华州实际,迅速开展以“城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和“班马线上我文明”为主题的创建活动,依法从严查处车不让人、人不守规等十类不文明的交通陋习,强力推行新时代文明交通新风尚。另一方面,也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唱响“交警的战场在路上”的工作主旋律,坚持做到大队领导每天带头上路,中队干部时刻奋战在一线,全体民警24小时轮班上岗;努力做到人在路上,心在路上,爱民在路上,服务在路上,形象在路上。坚决以我们的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和从严执法,确保将我区创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三、坚持多策并举,建立健全立体化交通道路服务新模式。创新是发展的唯一动力。大队将进一步创新勤务模式,科学配置道路交通电子监控设备和信号指挥系统,持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强化科技应用水平,使管理方式、治理模式和服务手段更加合理高效。同时,交管大队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继续坚持科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处罚与教育并重的原则,将执法为民、执法爱民理念贯穿到每一起警务活动之中,忠诚践行“人民交警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交警大队也将进一步优化警力资源配置,强力推动机关警力下沉,切实提高高峰岗、护学岗的警力数量和质量;全面推行交通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努力促使志愿者服务活动成为城区高峰时段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持之以恒的开展全民交通道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通过“严执法、大曝光”等身边案例,有效推动“大普法、大教育”深入人心,积极营造“遵法者光荣,违法者可耻”的浓厚氛围。

创建卫生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华州区公安局交管大队全体民警将全身心的投身到区创建活动之中,忠诚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始终做一支创建文明城市的排头兵,努力实现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观,交通安全设施明显改善,交通参与者遵法守规意识明显增强,交通管理能力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