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民警寒夜救助流浪人员暖人心(图)

时间:2018-12-29 08:41 作者: 通讯员 李娜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 (通讯员:李娜)12月27日,气温骤降,天空还飘起了雪花,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下庙派出所民警冒着严寒在辖区内巡逻时,及时救助了一名走失流浪人员,并帮其联系到了家人,受到周围群众和流浪人员家人的交口称赞。

当天下午6时许下庙派出所民警巡逻到渭河河堤时,发现一名男子衣着褴褛、蓬头垢面蜷缩在草地里。民警遂上前进行询问,发现该男子神志不清,冻的浑身发抖,交流困难。民警耐心询问后仍无法获知任何有效信息,刚下过雪的夜晚气温越来越低,为确保流浪汉生命安全不受到伤害,民警便将该男子搀扶到警车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回到派出所民警立即端来热水和饭菜,在经过多次询问和观察,民警发现该男子说话口齿不清,但能够写出自己名字、家庭住址和父母姓名,遂根据该男子的书写信息,经过户籍信息网上核查后确认,该男子为西安市长安区大兆乡人李某羊(现年51岁),下庙派出所民警立即通过西安市长安区大兆派出所联系到其家人。由于天色已晚,且刚下过雪,路滑难走,李某羊家人未能找到车,无法当天接人。了解情况后,下庙派出所民警找来被褥,开足空调,保证李某羊温暖度过一夜。

28日中午,李某羊的家人来到华州分局下庙派出所,民警认真核实其身份确定为李某羊哥哥。李某羊哥哥告诉民警,李某羊半年前从家中走失,家人几经找寻未果,十分担心,这下终于找到,激动不已,他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目前,李某羊已安全回到家中。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