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文明交通进校园 情景模拟上课堂(图)

时间:2019-03-14 16:03 作者: 魏敏燕 来源: 华州交警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提升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3月14日上午,华州交管大队赤水中队民警与东赵中心小学提前沟通,认真策划,在校园里设置了全套袖珍型交通道路,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这一次,民警们改变以往宣传模式,提前排演交通安全小情景剧,并邀请小朋友们一起参演。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小朋友们,受到小朋友们的欢迎。民警并根据学生在生活中常见常用的斑马线、红绿灯、人行横道等交通标志,对小朋友进行了有趣生动的讲解,利用各种交通标志,邀请小朋友参与过马路游戏,情景再现过马路时应该注意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体验的方式让小朋友更深切的体会交通安全知识,以求引导学生们自觉遵纪守法,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与能力。同时,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生动阐述了闯红灯、不走斑马线、在马路上玩闹、乘车时的不文明等违法行为所带来地危害。

最后,民警倡议全体师生要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希望同学们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回家讲给父母听,讲给身边的人听,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共创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