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战疫”在行动(图)

时间:2020-02-11 17:30 来源:华州区人民法院

2020年,全国人民度过了一个从未有过的春节,这一切只因冠状病毒肆虐。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暂时隔断了人与人之间的“亲密接触”,但是隔不断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初心和情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州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及上级法院的要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妥善安排各项审务工作,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

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组织领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华州区法院始终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成立疫情工作防控小组,1月28日印发《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1月29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审判执行及诉讼服务相关事项的通告》,1月30日发布《华州区法院干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1月31日再次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明确疫情防控责任,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好该院机关、三个基层法庭、三个家属院及相关所属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

正确引导疫情舆论 强化防控后勤保障

华州区法院全体干警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向家属、所在社区、当事人等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引导大家准确解读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非正确途径、非官方信息。及时足量采购口罩、体温仪、酒精、过氧乙酸、84消毒用品等,每日对进入办公区域的干警、当事人严格查控,确保值班、上班干警、当事人人人接受疫情监测,每日对办公区域进行两次消毒,同时做好每日疫情汇报工作。

控病毒不控诉求 网上审执解民忧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切实保障诉讼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需要提交诉讼、信访材料或者申请办理其他诉讼服务事项的,可通过陕西移动微法院、陕西法院诉讼服务网(http://113.200.190.227:8082/sxssfw)或者邮寄方式进行,提供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信访、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诉讼、信访活动,避免到诉讼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春节过后,该院共受理网上立案3件,通过电话、微信、短信、视频等方式审结案件24件。

发挥党员先锋 深入防疫一线

连日来,华州区法院干警配合各镇、街、社区、村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筑牢 “第一道防线”。立足岗位,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干警年前在楠新村一直坚守,从大年初二开始在两个村口,设防疫检查点,对出入人员进行身份证登记检查,并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工作,包村干警每天早上在村口值班检查,驾驶防疫宣传车,对原南北马每个巷道进行疫情宣传,同村上党员一起对巷道进行消毒工作,该院包村干警冲在最前、干在最前,做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头雁”和“主心骨”。三个家属院设立疫情检查站,分别安排退休老党员把守,严格控制人员流动聚集,部分干警加入社区、村临时党支部,冲锋防疫第一线,走访摸排、全覆盖宣传,把好离群众“最后几米”的关口。

疫情就是动员令,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当前,全国上下正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中。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担使命,敢于作为,作为法院干警,我们更应该迎难而上,越是在形势复杂、挑战严峻的紧要关头,就越要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在疫情中做好司法为民,我们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干在实处,干在一线,以顽强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打赢这场防控战。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