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4月2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0-04-21 17:59 作者: 记者 王倩 实习记者 马转转 来源:陕西网

富平法院淡村法庭庭长刘永强带领干警深入贫困户家中,组织家庭成员促膝而谈。

富平法院淡村法庭入贫困户家中,与家庭成员促膝而谈。

陕西网(记者 王倩 实习记者 马转转)现在用手机支付的人越来越多,骗子也瞄准了这种付款方式,诈骗手段让人防不胜防。渭南公安干警提醒广大群众,为了财产安全,手机支付切记做到“四不要”:不要在手机浏览器中购物;不要用公共WiFi支付;不要乱扫二维码;短信中的链接不要点。

富平法院入户调解温暖人心  白水司法成功化解信访案件

【富平法院淡村法庭:入户调解暖人心 法治扶贫再发力】“民之所需,足之必达”,对于包联干部反映的辖区内因家庭矛盾而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的贫困户,富平法院淡村法庭庭长刘永强再一次带领干警深入贫困户家中,组织家庭成员促膝而谈,搭建双方真诚沟通的平台,并从法理、情理、社会和谐等多个角度与贫困户进行深入交流,促使贫困群众理性对待家庭纠纷,减少双方对抗,化解可能激化的家庭矛盾,引导群众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全面复工复产上来。

【合阳检察:检校联手共筑校园安全防火墙】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更好地推动未检工作落地生根,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合阳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对同学们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白水县司法局尧禾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贫困户危房改造引发的劳资纠纷信访案】疫情期间,白水县司法局尧禾司法所临危受命,成功化解一起贫困户危房改造引发的劳资纠纷信访案件。

潼关公安事故现场大练兵  华州公安网络授课强业务

【事故现场大练兵】4月21日,潼关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事故现场“大练兵”。把模拟的事故现场作为考场,真实还原了处警民警现场前期处置、现场勘查、现场绘图、勘查笔录、照片拍摄、调查取证、交通疏导、事故现场撤离等一系列处警流程。考官现场考评,切实提升了民警事故处理、现场勘查和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事故现场尽快恢复畅通。

【访民情 解民忧 化矛盾】近日,澄城公安赵庄派出所民警们走村入户,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民警与群众“话安全、送温暖、解疑难”,并同时开展矛盾纠纷摸排化解、扫黑除恶线索摸排、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等基层基础工作,营造了警民共建平安的良好氛围。

【抓技能强业务 夯实基层练兵】近日,华州公安法制大队根据岗位实际,组织基层法制员,针对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网络授课,及时纠正办案民警在实际操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一步筑牢基层执法防线,提高民警的法律素养和执法办案水平。

临渭公安快速救助迷路儿童 富平民警真情护送老人回家

【临渭公安官道派出所:快速救助迷路儿童密切警民关系获赞】2020年以来,官道所围绕临渭分局各项工作重点,积极做好群众工作,细化服务举措,将最贴心的服务送到群众最需要的时刻。4月20日,所内值班民警快速出警,发动群众,及时救助一名走失儿童,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称赞。

【雨夜10小时找寻 换来两孩子平安】近日,辖区群众将两面锦旗送到蒲城公安高阳派出所民警手中,感激民警连续奔波为其找到走失的孩子。原来前几日,民警接到两名孩子走失的警情后,立即同义警队员迅速在附近巷道、山路、沟渠等地展开查找。经10余小时连续搜寻,终在一间废弃的厕所里找到两名走失男童,并将他们安全送回家中。

【富平民警救助走失老人获赞】4月18日,一群众向富平公安 城关派出所报称,辖区有一走失老人。民警及时出警,了解到老人因年事已高出门后迷路,随后民警对老人悉心照顾,多方查找后找到老人家属,并将其安全送回。4月20日,老人家属送来一面“忠于职守,为民解忧”的锦旗以表对民警热心救助的感谢。

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对合阳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同学们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对合阳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同学们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白水县司法局尧禾司法所对劳资纠纷信访案当事人进行调解。

白水县司法局尧禾司法所对劳资纠纷信访案当事人进行调解。

4月21日,潼关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事故现场“大练兵”。

4月21日,潼关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事故现场“大练兵”。

澄城公安赵庄派出所民警们走村入户,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澄城公安赵庄派出所民警们走村入户,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近日,华州公安法制大队针对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网络授课。

近日,华州公安法制大队针对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网络授课。

4月20日,临渭公安官道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及时救助走失儿童。

4月20日,临渭公安官道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及时救助走失儿童。

富平民警将走失老人安全送回。

富平公安城关派出所民警将走失老人安全送回。

辖区群众向蒲城公安高阳派出所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辖区群众向蒲城公安高阳派出所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渭南政法网 头条宣传图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