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点评+推进”提升大练兵质效(图)

时间:2020-04-30 08:32 作者: 通讯员 孔鸿妍 来源:渭南公安华州分局

微信图片_20200429114106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孔鸿妍)为统筹做好分局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推进大练兵活动做细、做实,向纵深发展。4月29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组织召开全警实战大练兵点评推进会,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明确要求、凝心聚力,并对下阶段大练兵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分局练兵办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一季度各项大练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分析,并对下阶段大练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龙延指出,全警实战大练兵是今年分局贯穿始终的重要工作,是当前公安队伍实现新转型、适应新时代,向专业化更进一步的重要抓手。全局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上级公安机关的战略决策和政治考量,切实增强全警大练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委副书记、政委秦卫宏强调,全局上下要立足公安工作实际,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全体民警的职业素养;思想上做到不松懈、不放松,严格按照练兵工作方案,执行好月计划、周安排,将练兵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最后,师正利副区长要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警实战大练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巩固“公安姓党”属性的具体体现,是锻造新时代公安铁军、提高忠诚履职能力的行动保障,从党委到中层到每名民警辅警都要有清醒的认识,要讲政治、顾大局,迅速行动、扎实工作,确保大练兵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必须完善工作格局。全警实战大练兵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的工作格局,党委统揽全局,建立专班;练兵办统筹协调,上传下达,督导考核;警种部门要各负其责,分工协作,推进六项练兵有层次、有重点、有递进、有实效。必须确保全警参与。严格落实基层所队“一所一队一教官”建设要求,“分局训骨干,所队普全警”,领导带头,骨干带头,以点带面,形成全警参与的辐射效应。公共科目练兵、专业科目练兵协同开展,延伸至全体辅警,依托警辅联训模式,分级分类开展培训。必须打造华州品牌。大练兵活动事关全局、事关全警,要打造针对性强、简单易复制、练兵质效高的华州创新模式和工作亮点,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要鼓励“逢一必夺,见冠必争”。要及时发现练兵活动中的优秀人才和事迹典型,探索创新工作中的新举措、新方法,提炼总结练兵中的优秀技战法,拼搏奋斗争取评比竞赛中的好成绩。活动中宣传要及时跟进,将华州公安全警大练兵活动亮点经验、战果成效通过多平台报道推送,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矩阵。必须建立长效机制。全警大练兵及时治标之策,也是治本之策。要精准补齐实战练兵短板,及时更新练兵科目、考核标准、绩效评估等内容,以结果导向检验练兵成果;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考核考评、督察通报、奖惩激励等工作机制,以机制建设持续推动队伍素质提升;全面进行总结表彰,评选表彰一批示范单位和先进个人,对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在评先创优、提拔任用等方面优先考虑,对于考核不合格的单位和个人取消评优、晋升资格,强化大练兵成效的结果应用。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