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 召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专题活动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0-05-15 09:56 来源:平安华州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成果,激励广大民辅警认真履职、积极工作、担当作为。按照华州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5月14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组织召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专题活动安排部署会。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政委秦卫宏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在政府系统开展"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专题活动的意见》。他强调,此次专题活动以厘清部门职责、细化岗位责任、明确监督机制、落实个人责任为目的,进一步明确公安机关职能职责、民辅警岗位职责,规范各部门、各岗位的职责标准、工作流程、建立健全权责清晰、责权一致的工作责任体系,形成人人知责、人人履责、人人尽责的管理机制和工作氛围,为建设富裕、宜居、和谐、开放的新华州提供坚强保障。

师正利副区长要求,一是要有敢于担当的魄力。"担责任、始成长,尽职责、方进步"。责任担当是作为领导干部的基本素质,每名公安民警都应明确自我职责。领导干部不担当,就是对党的不忠诚,就是对人民的不负责。华州公安作为守护地方平安的行政机构,更应明确责任在肩、使命在心这一定理,要有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用勇敢担当谱写事业新篇章。二是要有善于担当的能力。"责重山岳,能者方担之"。领导干部必须有担当、具备善于担当的能力。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八个本领",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提高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能力。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干事原则,使自身的专业素养跟得上时代发展。三是要有敢于担当的定力。华州分局领导干部队伍要有敢于付出、不计个人得失,心中要始终装着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全区社会安全发展贡献力量;公安民警敢于担当就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谱写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篇章。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