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召开关于规范加强驻村联户扶贫管理工作专题会(组图)

时间:2020-06-16 10:54 来源:平安华州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召开关于规范加强驻村联户扶贫管理工作专题会

为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规范全局驻村联户帮扶管理工作,夯实驻村联户工作责任,提升驻村帮扶工作质量,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6月15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召开关于进一步规范加强驻村联户扶贫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人、机关民警参加会议。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召开关于规范加强驻村联户扶贫管理工作专题会

会上,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龙延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全省进一步规范驻村联户扶贫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针对全省开展"三排查、三清零"以来驻村帮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切实解决驻村联户帮扶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全局各包村干部要进一步规范驻村工作纪律,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对照"五看"工作要求,将驻村帮扶工作落实到位,以良好的作风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召开关于规范加强驻村联户扶贫管理工作专题会

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指出,驻村帮扶工作是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的重要制度保证,是抓党建促脱贫的重要抓手,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渠道,是锻炼干部的重要阵地,全局各包村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防范化解驻村帮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深入自查,对涉及的问题应立即予以整改落实。他要求,一是要统筹推进驻村帮扶管理工作。分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将驻村帮扶纳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统一部署,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驻村帮扶工作的日常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督促各方面落实责任,防止警力分散、频道转换、挂名驻村、被动应付等现象的发生。二是要严格驻村帮扶工作的管理。认真落实考勤管理制度和纪律约束制度,对违反驻村帮扶规定的各类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对违反驻村开展工作的规定、群众意见较大的要严肃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驻村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要进一步完善严督实考机制。分局要实行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在常态化督导的基础上,继续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及时反馈、及时处理并记录在案,作为日常考核的重要内容。四是要关心关爱帮扶干部。进一步落实《关于激励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实施办法》,切实关心驻村干部的生活,确保驻村干部能够安心住在村里开展工作,同时要大力弘扬驻村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鼓舞扶贫干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而奋斗拼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