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基层人民调解员业务知识培训会(组图)

时间:2020-09-11 15:46 作者: 通讯员 马亚超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亚超)为坚持和发展好“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积极构建完善“大调解”工作格局,进一步做好“诉调对接”工作,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第一道防线”作用,9月10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在下庙镇政府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人民调解员业务知识培训会。参加培训会的人员有各村调委会和乡贤调解室的所有调解员共46人。

培训会由下庙镇镇长侯阿奇主持,会上,侯阿奇对召开培训会的目的意义、工作补助、聘用形式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并对各村(社区)选聘的乡贤调解员现场颁发了聘书。

图片2

本次培训邀请了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牛建民进行授课,牛建民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矛盾纠纷,以及在调解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培训;区司法局副局长雷芳利对人民调解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重点对人民调解的概念、三项原则、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设立、职责、调解程序、调解方法和调解技巧进行了培训,并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引经据典,实用性强。广大调解员纷纷表示,各位领导和授课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针对性强,经过培训受益良多,以后会将学到的知识用于日常调解实践中,将继续担负起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一方稳定的重任。

图片3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